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开展“女生节——微风扶摇,放飞春天纸鸢制作”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3-06 18:39:28
【字体:

纸鸢是民间传统文化之一,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并促进与社区的交流,3月6日,滁州市博物馆联合阳明社区开展了“女生节——微风扶摇,放飞春天纸鸢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先带着大家参观了博物馆的一楼自然展厅和二楼的历史展厅,让大家充分了解博物馆。活动中,老师首先讲解了女生节的来历和习俗,然后给大家介绍纸鸢的文化背景,告诉大家中国自古就有制作纸鸢、放纸鸢的传统习俗,并向大家介绍了风筝的颜色搭配和制作步骤及方法,最后让大家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纸鸢。

制作纸鸢的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自己的纸鸢上画下属于自己的特色图案。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孩子和家长们一同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度了一段欢乐时光。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