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二十四节气之雨润万物,雨水手工DIY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2-19 17:45:06
【字体:

2月19日,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文博书苑开展“创意手工系列24节气(雨水)——DIY”制作墙面挂饰活动。

活动开始,一位小朋友当场背诵了“二十四节气歌”,随后,讲解员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雨水节气的起源和风俗,让孩子们全方位地了解雨水节气并感受自然的魅力和农耕的乐趣,让孩子跟着诗句去感受节气。最后讲解员老师向小朋友们演示雨水节气挂饰的制作方法,在老师的帮助下,按照相关说明,孩子们把雨水节气的装饰材料组装好,用胶水粘贴,再系上红绳,雨水节气挂饰就完成了。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激发起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