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2-11 15:37:26
【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博物馆的服务范围,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1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胜利社区开展了“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整齐摆放着博物馆的宣传展板,内容包括滁州市博物馆的概况及部分代表性馆藏文物,同时还有博物馆春节期间新展览《虎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博物馆志愿者依托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生肖虎的特征、守护之责、精神寄托及关于虎的成语故事等等。社区居民或聚精会神地倾听,或驻足观看展板内容,时不时与志愿者交流互动。大家亲身感受到了滁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我国虎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活动最后常态化开展周五文明清扫,志愿者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全力投入到建设环境优良的美好滁州中。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获得了新鲜的文化体验,也拉近了博物馆与大众的距离,让文物走向了大众,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得以传递。今后,我馆将继续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主动融入大众,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文化成果惠及民众,让博物馆真正走进大众心中。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