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博爱春蕾——滁州市博物馆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1-23 08:11:58
【字体: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表达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1月22日,由共青团滁州市委、滁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滁州市博物馆承办的“情暖童心,把爱带回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永乐小学的留守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共青团滁州市委领导致词,对此次捐赠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关爱留守儿童的意义作了全面解读。随后由社会各爱心单位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慰问品,以表达对孩子们的关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课宣传员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儿童做寒假用电防火等居家安全自护知识讲座。

活动最后,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研究会专委会理事、凤画研究会副会长陈海珍为大家讲解“凤画”的发展历史及其所代表的文化内涵, 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凤画的艺术魅力并亲手创作了凤画作品。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中华民族未来的接班人。他们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责任,也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我们应该肩负起这个神圣的使命。滁州市博物馆今后将继续关注留守困境儿童,去帮助他们、照顾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爱、感受到快乐,在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