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迎春纳福过虎年——“神奇的热缩片”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1-16 16:28:49
【字体: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春节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努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环境,1月16日,博物馆联合文博书苑特开展迎春纳福过虎年——“神奇的热缩片”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先讲解了热缩片的特性、制作步骤、制作时的安全事项,接着老师把事先裁切好的热缩片分发给孩子们,让大家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之后剪出图案形状,最后进行加热。热缩片加热开始不断变小,孩子们看到这神奇的一刻,都“哇哦”地叫出了声,待热缩片吹制完成后,大家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成功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独特的热缩工艺,而且通过制作锻炼了手指的灵巧性,激发了孩子们对手工制作的热爱和兴趣。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