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博物馆里过腊八——“五谷拼文物”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1-08 18:25:19
【字体:

每年农历的十二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民俗节日“腊八节”,俗话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古时候人们就用五谷果物熬粥,祭祀先贤、感念恩德。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滁州市博物馆的文物,1月8日,滁州市博物馆在一楼交流坊内开展了腊八节“五谷拼文物”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先带大家了解了腊八节的来历、传说和习俗,接着带孩子们认识五谷杂粮,最后介绍了滁州市博物馆的三件镇馆之宝和一级文物。通过了解这些文物和文物背后故事,加深了孩子们对滁州历史的了解,提高了对文物的兴趣和喜爱度。

后续的手工制作环节,博物馆准备了五谷杂粮和镇馆之宝文物图片,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五谷杂粮拼文物,将文物再现。孩子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为每一件文物赋予了新的独特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发掘了孩子们的创新潜质,也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让博物馆成为孩子们向往的趣味乐园。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