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博古通今贺新年•巧手丹心制台历” 迎新年、欢度元旦(第二期)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1-02 18:09:38
【字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转眼间,2022年已悄然而至。为欢庆新年,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1月2日,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博古通今贺新年•巧手丹心制台历”迎新年、欢度元旦第二期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共有15组家庭来到博物馆交流坊参加活动。活动第一部分,讲解员先通过互动让孩子们分享大家的跨年活动以及新年愿望,接着带大家观看了2022年世界各国欢度元旦的烟花秀,感受元旦的喜庆氛围,然后通过PPT向大家介绍元旦的起源、中国及世界各国元旦的习俗趣闻。第二部分为元旦百科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踊跃参加,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了更多关于元旦的文化知识。第三部分是元旦手工制作,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通过涂色、填写月历以及自由创作封面,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2022年的台历。

此次活动,拓展了孩子们对中国及世界传统文化的认识,加深对元旦节日了解的同时,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一次与孩子沟通互动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活动在一派其乐融融、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新年新气象。

1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