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冬至饺子宴 和谐邻里情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2-16 11:28:24
【字体: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传统节日——冬节,我国民间对冬至很重视,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让社区居民能够体验到浓浓的节日气氛,12月15日,滁州市博物馆联合胜利社区开展“冬至饺子宴,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博物馆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大家围在一起,相互传授包饺子的经验,不一会饺子就摆满了桌子。经过短暂的等待,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观看文艺汇演和博物馆文物展板,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上煮好的饺子,与他们共度冬至节日,感受节日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给社区老人送去了冬日的关怀。活动增进了居民与社区的感情,弘扬了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让居民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和滁州市博物馆的冬日温暖。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