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落叶纷飞大雪至,博物馆内仲冬始——DIY醉翁亭雪景画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2-04 17:22:01
【字体:

大雪,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大雪将至,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了解“大雪”节气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12月4日,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二十四节气——大雪”主题活动。

在滁州市博物馆交流坊内,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展开。活动开始,讲解员老师给孩子们科普了关于大雪节气的气候特征及变化。第二部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第三部分,手工制作环节。在讲解员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先是画出醉翁亭、野芳园及其他各种滁州美景,然后用仿真泡沫雪花及黏土进行装饰,一幅幅醉翁亭雪景画就完成啦!

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是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成果和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缩影。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少年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让中国节气文化润养了童年人生,提高双文素养。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