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小雪”到,冬始俏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18 17:02:06
【字体:

“莫怪虹无影,如今小雪时。阴阳依上下,寒暑喜分离。”11月18日,滁州市博物馆走进滁州市实验小学开展关于“小雪”节气的宣教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为学生们介绍了关于小雪节气的知识及习俗,并通过科学小实验,利用吸水树脂材料制作了一场由水变雪的神奇场景,使学生们充分体验了“小雪”到来的快乐。宣讲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制作了雪花泥娃娃立体画,学生们兴致高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手工活动。

此次小雪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小雪节气的传统知识和习俗,增强了动手能力,也让节气文化在学生们心里生根发芽,让他们意识到要自觉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