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立冬至·万物藏”温暖一冬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05 15:03:20
【字体: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冬天即将来临。为弘扬优秀传统节气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11月4日,滁州市博物馆联合阳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立冬至·万物藏”温暖一冬主题活动。

活动中,博物馆志愿者通过讲解、提问及互动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介绍了立冬节气的内涵及习俗。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居民们一起制作了“立冬创意毛线画”,用毛线制作成精美的装饰品,切合了本次活动“温暖一冬”的主题。

心中有爱,眼中有景,温暖一冬。这次“立冬”节气活动将传统文化和手工制作相结合,让居民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也拉近了博物馆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让广大居民获得了强烈的文化参与感。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