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捐赠奥运火炬 传承奥运精神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17 11:33:04
【字体: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爱国主义理念,共同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5月14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举行了奥运火炬捐赠仪式。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原滁州市体委党组书记陈林老先生无偿将奥运火炬捐赠给滁州市博物馆。市博物馆副馆长陈磊向陈林颁发了捐赠证书。

陈林老先生表示,捐赠奥运火炬的举动是奥运精神在滁州传播的见证,将火炬捐赠给博物馆是为了让更多人接触奥运精神,见证中国奥运的辉煌。也加强了奥运精神在青少年间的交流互动,使博物馆成为一个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文化、弘扬中华美育的交流互动平台。

捐赠仪式结束后,陈林老先生在博物馆二楼多媒体厅为永乐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陈老先生分享了2008年传递火炬的亲身事迹,向学生们普及了奥运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的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