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鉴宝江淮行-走进历史文化名城滁州”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17 10:58:18
【字体:

为隆重宣传、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公益性、教育性、服务型功能,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民办实事,5月14日上午,安徽省文物鉴定站的8位专家来到市博物馆开展“鉴宝江淮行—走进历史文化名城滁州”公益免费鉴宝活动。

本次鉴宝活动分为陶瓷器、铜器、玉器、书画、杂项五大类,共计鉴定藏品180余件(套)。活动现场,省文物鉴定站的专家们一边与滁州市的藏友们就文物鉴定、保护和其他相关知识展开交流,一边耐心细致地为藏友们答疑释惑,帮助藏友们树立科学合理的收藏观念,提高他们的鉴赏水平,同时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和自觉性。

“鉴宝江淮行”是我省的一项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由安徽省文物局和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安徽管理处共同创办,旨在普及文物保护及鉴赏知识,宣传文物法律法规,义务帮助文物收藏爱好者树立正确的收藏观,促使广大人民群众关注身边的文化遗产,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