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流动党史课”走进大学校园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30 11:49:43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4月28日,滁州市博物馆“流动党史课”走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给青年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滁州市博物馆充分发掘馆藏教育资源,整理了大量本地革命史料,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和音视频结合的多媒体展示PPT,在专业宣讲员的带领下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工地,开设别开生面的“流动党史课”。

当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在宣讲老师的引导下,通过主题PPT和宣传展板,重温了皖东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辉煌历史。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革命的赞歌,让同学们对皖东红色烽火岁月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刘少奇、罗炳辉、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滁州的革命足迹有了更真挚的好奇。

在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践行党史主题教育精神,承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耿学刚说,市博物馆的“流动党史课”形式具有创新性、内容具有地方性、对象具有针对性,可以说是贴近滁州、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深受青年大学生喜欢,对于扩大党史知识普及面,引导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何小平表示,参加这次“流动党史课”的学习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时代新篇。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