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世界地球日丨滁州市博物馆科普讲座进校园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鲁志东
发布时间:2021-04-22 15:31:49
【字体:

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滁州第四中学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将垃圾分类融入生活”专题讲座

每年的4月22日为“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当代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环境义不容辞。在“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1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滁州第四中学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将垃圾分类融入生活”专题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市博物馆志愿者与该校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志愿者老师进行科普宣讲

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讲座中,志愿者老师结合全球温室效应增强、臭氧层被破坏、土地沙漠化、水资源污染严重、海洋生态危机、绿色屏障锐减、物种消失加剧、垃圾威胁人居环境等问题进行科普宣讲,并用图片对比的形式,让学生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也感受了受到破坏后的大自然的满目疮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植树造林等活动,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保卫者。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承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拿起笔,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下寄语,承诺用心守护身边的每一片绿色。

市博物馆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一直以来,市博物馆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