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馆校共建 发展“学”“教”融合新格局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许海潮
发布时间:2021-04-09 16:10:35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9上午,滁州市博物馆与滁州市第四中学在章益故居共同签署“馆校共建德育教育基地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

会上,馆长张辉表示,要充分利用博物馆馆藏资源,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和文化优势,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德育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修养,使博物馆成为学校德育教育的第二课堂。刘德刚校长强调,学校将本着共建共享原则,架起“馆校合作”的桥梁,联合市博物馆共建德育教育基地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新的探索。学校将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前往滁州市博物馆、章益故居、吴棠故居参观学习,把博物馆的文化资源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有益补充。

今后,馆校双方将依托德育教育基地在优势互补、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良好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打造出有特色亮点的德育工程,发展“学”“教”融合新格局为培育更多思想坚定、德行优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