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我市讲解员荣获“安徽省博物馆讲解员大赛”二、三等奖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杨雅南
发布时间:2021-03-25 14:46:43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和鼓励全省博物馆讲解员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全面展现近年来安徽博物馆专业讲解员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3月23至25日,由安徽省文物局主办,安徽省博物馆联盟、安徽省博物馆协会承办的全省博物馆讲解员大赛在合肥举行。大赛经过层层动员、发动,共遴选出全省85名讲解员参加决赛

大赛邀请省内外资深博物馆社会教育、新闻媒体专家担任评委,通过现场打分方式评选出一二三奖,经过1天半时间的激烈角逐,滁州市的参赛选手李曼、金辰辰一路披荆斩棘、沉着应战,分别取得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讲解员李曼以《丰碑》为题参赛,为大家介绍了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的故事,金辰辰则向我们讲述了《刘少奇在皖东》的故事,她们饱含深情,展现了讲解员深厚的知识储备,凭借丰富充实的讲解内容和流畅娴熟的讲解技巧获得大家的好评。

此次大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讲解本单位收藏的珍贵文化遗产,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学党史、颂党恩,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方宣读大赛规则

二等奖获奖者凤阳县博物馆李曼

 

三等奖获得者滁州博物馆金辰辰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