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春分画风筝 童心绘梦想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叶慧子
发布时间:2021-03-22 08:35:02
【字体:

风筝是古代劳动人民发明于东周春秋时期的产物,至今已2000多年,以其丰富的寓意、变化多姿的图案,体现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为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20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举办了“春分画风筝 童心绘梦想”宣教活动。

活动于上午9:30准时开始。工作人员首先讲解风筝的起源、画法以及春分的节气特点。接着,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白底风筝发给孩子们。一拿到风筝,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绘画、润笔、调色、构思,一笔一画,一丝不苟。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博物馆里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更在活动中体验到了传统非遗手工艺的魅力。接下来,滁州市博物馆将继续推出特色社教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