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全市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选拔赛在滁州市博物馆举办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许海潮
发布时间:2021-03-16 15:16:57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和鼓励讲解员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遴选优秀讲解员参加全省博物馆讲解大赛,3月12日下午,由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滁州市博物馆承办的全市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选拔赛暨全省博物馆讲解员大赛初赛在滁州市博物馆多媒体厅举办。共有来自全市8家博物馆、纪念馆共14名讲解员参加了初赛。

本次讲解员选拔赛邀请了滁州市文旅局、滁州市广播电视台、滁州日报社的三位专家担任评委并进行现场打分。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确认比赛顺序,紧紧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并结合滁州当地人文故事进行脱稿讲解讲解员们仪态沉着大方,表达清晰流畅,讲解风格各异。经评委综合评分,推选出了滁州市博物馆、凤阳县博物馆、吴敬梓纪念馆共5名讲解员参加全省博物馆讲解员大赛。

比赛结束,评委老师们对此次初赛进行了系统的点评为选手参加省级讲解员大赛提出指导意见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也强调了讲解员既要承担宣传和教育的职能,还要承担协调处理和协作、研究等职责,鼓励讲解员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服务技能水平

通过此次大赛,讲解员深入学习了解滁州红色历史、讲解语言技巧、讲解礼仪和形象塑造等方面知识,并与各参赛单位的优秀选手互相交流,共同切磋,提升了专业技能,增长了见识。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