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弘扬雷锋精神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3-05 17:49:33
【字体: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服务奉献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培育和践行文明环保的生活理念,3月5日,滁州市博物馆走进滁州市第一小学,开展雷锋日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的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校内通过展板展示,结合博物馆宣教老师现场讲解,带领学生们了解雷锋事迹和精神内涵;二是以“垃圾要分类 生活变美好”为主题举行专题讲座,博物馆志愿者在课件中列举了大量案例,帮助学生们认识到废弃垃圾的危害,并且现场展示了“垃圾”如何“变废为宝”,其中关于“农作物生长”的内容也让在场学生意识到食物的来之不易...丰富详实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整场讲座互动频频,气氛热烈,不时的惊叹声反映出学生兴趣之浓厚、听讲之专注,最后,不少孩子们在活动横幅上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助人为乐,做一个文明有礼的雷锋式好少年。”现场一名学生说。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儿童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形成雷锋种子生生不息、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局面,同时加强垃圾分类、厉行节约等文明环保意识教育,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培育和思想道德建设。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