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博物馆里闹元宵·福气满满带回家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程薇
发布时间:2021-02-26 16:02:53
【字体: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滁州市博物物馆开展了"金牛闹元宵·趣味扎花灯"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南北方过节习俗及关于元宵佳节的诗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各式各样的花灯。

同学们和家长都被这浓浓的传统文化吸引了,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制作花灯,大家都徜徉在五彩缤纷的花灯海洋中,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更激发了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及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

爸爸妈妈带领孩子们用编、扎、折、剪、粘的方法制作花灯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