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冬至大如年,五谷丰登画团圆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金辰辰
发布时间:2020-12-21 08:17:46
【字体:

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不知不觉冬至已悄然到来,在12月20日一场博乐园系列关于二十四节气冬至的主题教活动“冬至大如年,五谷丰登画团圆”在博物馆交流坊热闹展开。

  活动分为两大环节,第一环节中,老师通过PPT介绍了和冬至有关的许多习俗,开展节气知识普及,并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五谷杂粮制作五谷丰登画是此次宣教活动的动手环节,老师向孩子们现场展示制作粮食画的完整步骤,孩子们睁大眼睛仔细地观察,认真地制作,忙得不亦乐乎。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五谷丰登画。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乐中学、学中做,了解了滁州博物馆的同时,更掌握了冬至节气的由来和过节的习俗。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来年,我们将继续探索、不断挖掘,策划出更加新颖的节气活动。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