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双节喜相逢 灯火乐团圆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胡菲菲
发布时间:2020-10-01 17:15:06
【字体:
 

灯笼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饱含着美好的寓意,在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滁州市博物馆特举办了国庆中秋系列活动之制作灯笼的宣教活动。

  

活动伊始,博物馆工作人员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国庆节的相关知识,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灯笼的制作过程,并展示了提前做好的灯笼。随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同学们的手里,一边示范一边向孩子们讲解制作灯笼的步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协助下,孩子们通过一步步的粘贴、固定和组装,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制作完成了,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制作的灯笼,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果。

 

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欢声笑语。博物馆此次宣教活动让孩子重拾传统节日习俗,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参与体验中感受快乐。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树立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