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七夕”-家家乞巧望秋月,巧手慧心缝荷包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程薇
发布时间:2020-08-24 15:31:15
【字体:

 

中国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在七夕节来临之际,8月23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同乐街道担子社区开展了“家家乞巧望秋月,巧手慧心缝荷包”七夕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的感受活动氛围,大家纷纷穿着汉服走进滁州市博物馆一楼活动室,真切的体验到了传统节日“七夕乞巧”的魅力。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乞巧节”的来源、民俗知识以及一些神话故事等,让孩子们对七夕节的印象不再停留于“情人节”。随后工作人员提问关于七夕的小知识,孩子们积极举手,不放过任何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在动手环节中,孩子们取出材料包,经过剪、贴、拼、穿针、缝制、整理等步骤,孩子们用自己的一双巧手,感受了乞巧节的传统魅力。

近年来,博物馆充分发挥中华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增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全社会营造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

老师普及七夕文化背景知识及相关习俗

学员亲手缝制荷包

老师指导学员

活动作品展示留影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