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博物馆举办——"我心中的博物馆″主题绘画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金辰辰
发布时间:2020-08-17 08:54:35
【字体:

8月15日上午,由州博物馆携手艺旸国际少儿美育联合举办的“我心中的博物馆”主题绘画活动在州博物馆开展。

来自滁州博物馆招募的二十名绘画爱好者和艺旸国际少儿美育十余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的进入展厅,分别参观了博物馆的自然展厅和历史展厅。沿着历史发展的脉络进行学习观摩。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博物馆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选角度,对滁州特有的自然山水景观、馆藏一二级文物等器物进行现场写生,勾线、涂改、上色,忙的不亦乐乎。作品完成后,同学们把绘画作品交给艺旸美育的范老师进行评选。范老师通过画面的结构、色彩和构图对作品进行专业点评,并现场评选10副优秀作品给予颁发奖品。其余同学也获得了一份小纪念品。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举着自己的画,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绘画文物

 

学生拿着优秀作品合影

此次活动以绘画的方式解读藏品及其背后的故事,增强青少年儿童对滁州璀璨历史文化的认知度,在绘画过程中将文物藏品、美术创作融为一体,既从审美的角度了解文物,又能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和故事,还能锻炼孩子们的美术技能,提升人文素养。活动的开展,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吸引众多儿童以及“小画家”们参与其中。

 

 

同学们和老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