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团扇轻摇 花香袭来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胡菲菲
发布时间:2020-08-10 10:06:28
【字体:

团扇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我国自古以来消暑纳凉的利器,也成为文人墨客抒发胸臆的直接载体,承载了民族艺术文化的传承,留下了许多传世佳作。8月7日,滁州市博物馆举办二十四节气▪立秋团扇制作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传统团扇知识并亲手绘制团扇,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

博物馆工作人员在活动开始前介绍了关于立秋和团扇的文化知识,通过PPT为大家介绍了团扇的由来和制作方法,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了老师讲解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空白扇子、种类丰富的干花以及参考图案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空白的扇面上,拿起胶水、剪刀,仔细临摹和创造。

我们希望通过二十四节气系列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知识,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在博物馆这座承载人类文明精华的储藏室里收获满满的知识、满满的爱!
 

志愿者在帮助同学制作团扇

 

博物馆工作人员在科普立秋知识

 

孩子们拿着作品和作品一起合影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