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第三届“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7-27 10:19:33
【字体:

流利的普通话,规范的礼仪动作,标准的引导手势,对展馆中的文物如数家珍、娓娓道来。7月24日下午2时许,在博物馆二楼的文物展厅内,一群孩子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俨然一副专业讲解员的模样。原来,这是今年的“小小讲解员”们在接受最后的考核。

 

 

 

考核现场


经过为期六天的课程学习与讲解培训后,参加第三届“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的28名学员全部通过了考核,顺利成为了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结业仪式上,博物馆的培训老师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其中8名学员因成绩优异,还被评为“金牌小小讲解员”。

 

 

 

结业仪式

 

 

成果展示


“小小讲解员”培训项目是市博物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职能的凸出亮点之一。自2018年夏季招募首批学员以来,至今已招收三届,近百名学生在馆内担任过小小讲解员。在这一过程中,学员会接受由专业培训老师带来的系列教学,内容主要涵盖讲解员的基本素养和技能,包括仪容仪表、站姿走姿、讲解手势,示范讲解、普通话练习、馆藏文物知识等,最终进入成果展示阶段,由学员独自为观众进行馆内部分文物的讲解工作。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胆量,提高了自信,更爱上了历史与艺术,语言表达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每年博物馆“小小讲解员”的招募活动都会吸引很多青少年踊跃参与,也获得了家长与学校的支持和肯定。该项目的意义在于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热爱家乡历史文化的情怀,进一步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及社会奉献精神;还在于为市博物馆讲解行列注入一股新鲜力量,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并参与博物馆相关活动,推动社会对于文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