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第三届“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7-20 10:22:51
【字体:

 7月19日下午,市直宣口单位关工委滁州市博物馆主办,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滁州市烟草专卖局第五党支部、滁州市实验小学与滁州市永乐小学协办的第三届“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厅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朱庆龙、市委宣传部关工委主任陈建伟和市直宣口单位关工委负责同志、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超以及夏令营学员、家长和老师等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市文旅局关工委主任许绍稳主持,市博物馆馆长张辉宣读夏令营活动计划安排,老师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陈建伟、朱庆龙先后讲话,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奏唱完毕后仪式结束。

 

 

 

开营仪式现场

 

活动先期,市博物馆就面向全市、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广泛招募、动员学生报名;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即兴问答等面试环节共选拔出28人成为本期“小小讲解员”暑期夏令营的学员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博物馆与青少年交流的桥梁,吸引更多青少年学生走进博物馆,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滁州独特的历史传承和文化氛围,进一步宣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未成年人爱国爱家意识;同时在专业人员的培训和教导下,增强口才和锻炼表达能力,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珠峰攀登者故事分享会

 

当天下午,作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日程中的重要亮点之一 - 我省首位成功从南坡登顶珠峰的登山者、滁州籍国际运动健将朱骞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分享会。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心得,朱骞现身说法、结合自己征服世界之巅的曲折过程和心路历程,在为孩子们拓展眼界的同时更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不畏挫折,他也向现场家长提出了很多关于教育方面的建议。整场分享会下来,无论是学员还是家长都表示受益良多。

 

在未来持续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还将进行博物馆文博知识讲解、讲解员基本素养和技能培训、滁州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安全技能防护介绍项目,在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教育和打造合格讲解员的教学过程中,孩子们和博物馆老师将互相配合、共同努力,为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