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走进吴棠故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程薇
发布时间:2020-06-15 16:22:42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滁州市博物馆联合图书馆特组织开展了走进吴棠故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6月14日下午小读者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吴棠故居的五个单元,瞻仰历史文物、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小读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加深了小读者们对家乡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

  通过活动,小读者们明白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内涵:人的成长“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都会错,帮助小读者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立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点滴积累中弘扬美德,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