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援鄂医疗队抗疫见证物捐献仪式暨事迹分享会昨在市博物馆举行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5-22 14:59:00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友爱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深入开展,5月21日下午,由滁州市博物馆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实验小学举办了“滁州市援鄂医疗队抗疫见证物捐献仪式暨事迹分享会”活动。来自市一院的范洪峰王吉文、袁学菲徐文静四名滁州援鄂医疗队员在向我馆捐赠抗疫见证物的同时,还向在座的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讲述了“逆行”战疫中的所见所闻和心路历程,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时我市援鄂医疗队员们迎难而上、舍己为人的宝贵精神。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在举国上下深入简出、居家防疫之时,却有这样一群人无惧生死考验、毅然奔赴前线,他们被亲切地称为“最美逆行者”,今天,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们就来到了我们身边。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就用鲜花与掌声向这些心目中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到场的援鄂医疗队员们也在全场的注目之下细心展示了他们将要捐赠的抗议见证物:鲜红手印如今仍清晰可见的请战书、写满队员签名的防护服、印有“爱祖国,爱武汉”的白色T恤......一件件乍看毫不起眼的物件却在队员们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中让我们懂得了其中包含着深意,凝结着真情。

 

 

 

在抗疫事迹分享环节中,“逆行”英雄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的见闻和感悟。对于抗疫路上的困苦艰难他们总是一笔带过,更多的是对孩子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敦敦教诲。“在武汉的这段时间内,我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什么是‘民族凝聚力’,它不仅是支撑我们持续战斗的不懈动力,更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队员徐文静也在场上点出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诠释了何为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随后,队员们还贴心地为孩子们普及防疫卫生小知识、简单实用的个人清洁小技巧,包括七步洗手法以及口罩的正确用法等,寓教于乐中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互动问答时间也是亮点颇多,面对孩子们各种角度“刁钻”的提问,队员也都认真思考并给予解答,在双方你来我往的沟通交流中,原本庄重严肃的气氛开始变得活泼生动起来,整场活动也在此达到高潮

 

 

 

 

 

最后,大家和抗疫英雄一起留念合影。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在抗疫过程中那些人和事所散发光辉的精神和意义能够传承给下一代,未来可期;更使得博物馆作为一个文化服务机构,能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社会良好风气及正能量价值观的宣扬提供了平台。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