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志愿者进社区送温暖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程薇
发布时间:2019-01-28 00:00:00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滁州市博物馆结合馆自身文化特点,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要求开展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

 

《13亿人的40年》图片展进社区

2019年1月23日上午博物馆志愿者先后来到滁州市四合路社区、沿渠社区和花园街社区开展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滁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果,博物馆志愿者们带着图片展走进滁州三个社区,40年,280张照片,上百位摄影师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居民在家门口通过展览感受改革开放春风带来的丰硕成果与喜悦。

“迎新春、送春联”

志愿者们一副副飘着墨香、寓意文明健康、祝福喜庆的春联展现在居民面前,使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居民们灿烂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

 

向市民宣传全城禁止燃放鞭炮

新年已到,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作为一种习俗,已成为许多市民在辞旧迎新时的一种习惯。可是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加剧雾霾天气,产生噪音污染,易酿成火灾事故、财产损失 和人身伤亡。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滁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传统文化是需要保护的,但也是需要适应现代而改变的,积极向上的新春文化氛围更是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一起营造。

 

 

四、现场为社区群众普及文物保护法

活动现场通过向广大群众展示文物保护法展板、宣传单,讲解员现场讲解文物保护法等方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文物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文物保护的法律意识,使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树立“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理念,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文物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